营销策划 发布日期:2024/12/22 浏览次数:1
设立一个网站,放上广告,提高流量,以为这样子就可以坐下来等收入,其实这个观念并不正确的。在有流量,SEO做得好的前提下,合理地利用一些技巧来处理Google Adsense广告能够使收入相对增加,之前我已经说了一些自己的经验:
广告也有贵贱之分──Adsense我所见(之一)
广告语言篇──Adsense我所见(之二)
手机广告篇──Adsense我所见(之三)
而今天,我来介绍一些Google Adsense里面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参数:eCPM。
什么是eCPM:
eCPM (effective cost per mille)指的就是每一千次展示可以获得的广告收入,展示的单位可以是网页,广告单元,甚至是单个广告(在 AdSense “高级报告”的“数据展示依据”下拉框中可以选择)。默认情况下,eCPM 指的都是千次网页展示(Pageview)收入。请注意,eCPM 只是用来反映网站盈利能力的参数,不代表您的收入。 为什么要给出 eCPM 这么个奇怪的参数?这就和它的构成有关了。 有效的每千次展示费用 (Effective CPM) - 每一千次展示的费用。从发布商的角度来说,每千次展示费用是一个非常有用的比较不同渠道和广告计划的收入的方式。它是由总收入除以千次展示数计算得出。 例如,我在上面的图片里面AdSense for Content的“估计收入”是$139.69,总共的Page impression是85,181,所以可以得到Page eCPM就是$139.69/85.181 = $1.6399,也就是大概$1.64,跟图片里面的吻合。
eCPM有什么用?
eCPM有什么用,其实eCPM就判断一个网站的盈利水平。越高,说的你的网站盈利能力越高。(同样的ip下)。只要你的点击率和单价都高,那么你的 eCPM自然也很高。
如何提高eCPM:
既然知道了这一条公式,我们可以大概从两方面去提高eCPM。
1、提高总收入(废话);
2、降低网页展示广告次数。
关于如何提高总收入,已经是老生常谈,不相信可以去google一下,大多都是要你搞好自然流量,写自己的原创,到处去发帖引外链等等。而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就是提高广告的质量,让点击下去那一下铿锵有力。
1. 提高广告跟网站内容的相关度
我们知道Google Adsense里面的广告完全是由Google生成的,一旦代码放上去网站,所有的广告都会根据Google捉取到的内容而进行广告的生成和展示。但是我们同时也知道,一个网站里面,并不是所有东西都对Google广告有意义的,下面来看看这张图:
上面的是Rockia.net(洛奇亚的珍藏馆)的网站缩略图,可以看到其实我的博客分了好几个区域。他们分别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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